網頁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蒲公英暑假小學堂】之BOX裡的秘密











蒲公英小房子在空間建構完成之後,裝潢廣受好評,也接受到許多的詢問。













所以這次的小學堂,我們邀請到打造小房子的-禾豫室內設計老闆許皆興(阿興)先生為我們教導手作BOX。
這次手作體驗課程的木頭盒子使用厚度2公分的木板,而原本做室內裝潢的阿興為了這次的手作課,還特地購買了適合裁切小型木板的裁切器。木板的裁切方式也有所變化:四邊皆以45度角做裁切裝訂樣式。本次學員們也體驗了使用釘槍的樂趣。











 



課堂一開始,阿興老師先為學員講解這次所要製作的BOX格式與拼裝方法。









 



接下來至戶外切割木板的實作體驗,由於裁切機具有危險性老師全程在旁協助,每個學員皆小心、專注的切割自己的木板。













老師解說使用釘槍的注意事項。
裁切好的木板在抹上白膠之後,學員輪流使用釘槍固定嚕....
裝訂完成再經過敲敲打打的細整,接縫處就會緊密連結了。













學員們認真使用的氣動式研磨機與磨砂紙將作品做最後的修整!













成品完成嚕!!

......................................










這天的手作課來了一位隨行的國小小朋友,乖巧在旁寫明信片,整版皆用注音書寫,弟弟表示是要寄給阿公阿嬤的喔!超貼心的!


下期預告 子兒的奇幻拼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