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設計 = 創作‧ 一個商業行為傳遞美好訊息的最大可能性

2011/8/23 李瑾倫@小房子

文/Helen










七、八月 『子兒吐吐-李瑾倫原畫』,全國首展在小房子展出,而去年李瑾倫也成立了工作室,開始做一些文創商品的設計與販售。 8/23蒲公英當天邀請到瑾倫老師到小房子分享她這段從畫畫到文創商品的歷程!










因為瑾倫老師喜歡各種文具用品,所以一開始的文創商品也是從文具開始發想,例如 : 墊板、明信片、筆記本 …。 她想說,一個墊板就只是一個墊板,但若有一個設計過美麗的圖在上面,讓小朋友在作功課之餘,有一個美麗的圖可以欣賞, 生活裡,無形中就有一個美感的東西在傳遞了。 設計明信片也是,瑾倫老師認為透過一張明信片可以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情意,那她就是在做一件美好的事情!










這讓我想起,今年六月我曾買了一張瑾倫老師的『講貓的壞話』系列的明信片,寄給我在加拿大的一位忘年之交–經營 B&B 的老奶奶 ! 畫中貓狗追逐的畫面,讓我憶起住在老奶奶家的日子! 由於六月份輾轉得知,老奶奶的健康狀況急轉直下,生病住院中,想說藉由明信片傳遞我的思念,也希望她看到明信片中的貓狗,能打起精神,家中的貓狗一直在家裡等著她回家呢! 誰知,七月底接到老奶奶辭世的消息 (享年80歲),心裡很難過,但想想,至少我的思念藉由這次的明信片,陪伴老奶奶的最後一段時光!

當一個東西,你把它訂個價錢 (price),那它就只是個商品;但如果這個東西在被創作、設計時,有被投遞更多的想法與情感進去,那麼這個東西的成形,就不只是表面的 price,而是有更深的價值 (value) ! 那麼,商業行為就不會只是一堆「錢」的堆積,而可以有「傳遞美好」的另一種可能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