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閱讀是台灣唯一的希望

曾志朗:閱讀是台灣唯一的希望


2008/09/10 16:42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十日電)



由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辦理的「書香滿校園」閱讀巡迴輔導計畫,今天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到嘉義縣朴子市雙溪國小演講,曾志朗表示「閱讀是台灣唯一的希望」,希望能將推展閱讀的種子散播出去。


曾志朗今天的演講主題為「腦與閱讀」,他以「閱讀是台灣唯一的希望」作為引言,勉勵所有教育界的同仁,推動教育是一項責任重大,他也分享了推動閱讀的心路歷程,尤其是對於偏遠地區小學的關懷。


他說,幾乎所有的父母、老師都拚命塞知識給學生,希望孩子因此而有創造力,但是他們忘了,一個會動的腦筋,比一個會背的腦筋更重要;當大腦塞滿死的知識而不會活用時,這些知識完全不能發揮舉一反三的功能,也就不可能有創意了。


曾志朗表示,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想像力是無窮的,有想像力的人隨時可以遨遊世界;而想像力、邏輯推理和背景知識,都是創造力的必要條件,閱讀可以激發想像力,希望大家能將推展閱讀的種子散播出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10/5/15not.html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閱讀是台灣唯一的希望--真棒的說法

只要會運用公共圖書館或社區圖書館
閱讀幾乎是不用錢最有效益的娛樂
如何將閱讀變成流行的娛樂
有趣生活便利化 應該是不錯的思考方向

另外台灣父母在孩子的教育觀念上
也要有創新思維
透過媒體或網路提供家長閱讀成功的案例

畢竟父母總是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初期想改變父母的觀念 讓他們看到成效
自然而然就會奉閱讀為圭臬

那閱讀就真的能落實在社會基層
台灣就有希望 社會將會變得更美好~~

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學會 提到...

社區的小孩,全家的未來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社會才有未來.
在簡單的付出中,了解幸福

一次一步, 一次一個, 只要不停止, 終會到達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