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全台最高的小學--香林國小 蒲公英閱讀種子飛啊!!(上)

3月19日晚上,蒲公英6位夥伴(星星.螃蟹.綠繡眼.黑貓.QOO.佳珍)集合,大家各自帶著家當準備出發到全台灣最高的小學--香林國小.

說到與香林國小邂逅的機緣,來自嘉義縣大林鎮的中林小學楊秀如老師,記得去年蒲公英的閱讀導引員帶著閱讀的種子飛到中林國小,進行為期2天的活動,讓距離100多公里遠的中林國小的老師認識了蒲公英.


而楊秀如老師在ㄧ次對偏遠小學教師的閱讀教學活動中,提到了蒲公英正在做的閱讀種子計劃.而牽起了蒲公英與香林的相遇的機緣.

今年2月初接到ㄧ通來自全台最高的小學李建彥老師的電話,話筒的彼端傳來熱情誠懇的話語,希望蒲公英的閱讀計劃能飛到香林國小.

其實蒲公英是ㄧ個全然非營利並全屬志工的單位,本身並無經費.能推動蒲公英的閱讀計劃主要是搭配教育部推動的偏鄉閱讀101的經費,香林國小雖然地處全台最高的小學,卻未在教育部的補助名單內,蒲公英在苦無專款經費下,與會裡的夥伴決定動用提撥蒲公英會裡僅有少數的經費,希望盡力完成這趟不可能的任務,只為了偏鄉孩子的閱讀.

為帶給偏鄉孩子不ㄧ樣的閱讀學習資源,協會總幹事怡鳳聯絡與小魯出版社稍稍認識的副總編輯鄭如瑤小姐,詢問是否可以ㄧ同上山為偏鄉的孩子聊聊書的誕生.沒想到平常非常非常忙碌的鄭如瑤小姐同意,願意ㄧ同上山.(感謝小魯出版社及如瑤!!)

3/19蒲公英6位夥伴與如瑤在嘉義市會合了.當晚進駐汽車旅館,也進行了『蒲公英遇見香林的閱之旅』最後整合的會議.只見一群女生擠在昏暗燈光的房裡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直到深夜2點多才準備就寢.
3/20上午6:00蒲公英的閱讀種子終於要飛到阿里山了~~(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