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台灣慶典童話』圖畫原畫展,2/8(六)-2/22(六)


『台灣慶典童話』圖畫原畫展
展期:2/8()-2/22()
 開幕分享會暨民謠音樂會:2/8() 14:30-16:00
講題:『三月瘋媽祖-創作媽祖的小秘密』
講者:李儀婷(兒童文學作家) v.s 陳盈帆(插畫藝術家)
演奏者:【
忘年知音】張嘉亨校長和孫懋文-


免費,自由入場-


關於展覽

臺灣慶典最初的目的,大多是為百姓消災,為人民祈福,過程中慢慢發展成地方 特色,甚至發展成地方觀光,雖然慶典的時代意義不斷改變,不變的是它們豐富的文化,變成最動人的歷史與記憶,也是認識臺灣最好的開始!四也出版規【慶 典童話】系列,邀請優秀作家群,除了保留和真實表達慶典原來的深刻內涵外, 重新創造新的童話故事,並請得獎插畫家用手繪方式展現現代插畫,期在傳統 慶典中創新,讓孩透過書籍透過原畫展,更容易親近與進入這片土


展出作品
陳盈帆-《媽祖的眼淚》
崔永燕-《夜弄土地公》
詹雅茵-《王爺出任務》



關於繪者

『陳盈帆』
師大美畢,紐約 SVA 插畫研肄。對插充滿著究與作的品風格變,上色用色厚烈,繪水時偏好典淡近年發展仿 古童書石版風格。擅長手結合腦的混合圖畫透露與幽歡的 動物們最近興趣是種玫瑰花捏陶獲得獎,包括 2002  BAIJ 原畫入選 2009 第一屆國出版獎優選2011 義大利波那插畫展出版 2011THANK YOU》、《One,Two,Three (韓國 Agaworld Co. Ltd. )2012《蘋果蜜蜜《誰跟我散步?等繪本 畫作曾於 2012 1~2 高雄設節原插畫展展出、2012 4 日本東代官 COLORS 5 雄小房個展、6 月臺飛行動館個等。


『崔永嬿』
臺灣臺於臺藝術大美術作研歡創作,可以紙筆四旅行。 出版《超哥哥《地震王國罐頭《好耶!胖我!》、亂七糟》以及《捨不》等作品曾 2002 波隆那國際童書2002 04 年日亞洲 展優等(BAIJ02,04)1999 年國語報木畫故事優等06 邀為國立故宮物院Old Is New】活動計公仔曾參與女性畫家歐洲巡迴聯展The Fabulous Coloured Pencils in the World》及伊朗國插畫展等。


『詹雅茵』
從小愛想,愛畫畫,在塗鴉本的間比上課多很曾任室內設計
司,書雜誌插畫工作。現旅美國 Activision blizzard 擔任遊設計。 興趣是車,行,手作和為旅的臺選手加油





沒有留言: